爆牙矯正、上顎突出矯正怎麼辦?介紹上顎突出手術過程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現代人對牙齒美觀越趨重視,同時深知長期有咬合不正的齒顎,會有極大機會影響整個臉部發育以至發音。很多人從小出現爆牙,導致咬合不正、齒列不整齊等常見問題,輕則影響牙齒美觀;重則影響臉型對稱及咬合問題。倘若遇上較為嚴重的上顎突出口腔問題該如何是好?而爆牙矯正、上顎突出矯正手術又是如何進行呢?


甚麼情況為上顎突出?

上顎突出(Protrusion of maxilla)指的是上顎牙齒向前突出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遺傳或口腔疾病引起。這種現象可能會導致下巴向前突出、顏面不協調、咬合不正常、牙齒磨損增加等問題。矯正上顎突出通常需要矯治器或托槽的幫助,需要牙科專業人員的協助下才能進行。

進行定期牙齒檢查,以避免口腔問題


爆牙、上顎突出的成因及症狀

造成爆牙的原因有許多種,其中較為容易導致牙齒角度歪斜的原因,多跟長期吸吮這個習慣性動作有關,像是孩童時期的奶嘴以及吸吮大拇指等狀況,均可能在成長過程中大大影響牙齒的發育。而若果牙齒有排列不正問題,更會導致重疊牙齒的情況產生,繼而產生暴牙的情況。

而造成上顎突出的成因有先天的基因遺傳,還有小時候吸吮手指、咬手指甲、咬嘴唇等不良習慣導致上顎骨或前牙前凸;另外就是睡覺姿勢的緣故,從小習慣側睡或趴睡導致牙弓較窄,牙齒擁擠甚至暴牙而導致的上顎突出。

解決牙齒根本問題,重拾健康自信燦爛笑容


爆牙、上顎突出的解決方法

若果患者遇上爆牙、上顎突出的口腔問題,有以下兩種矯正的方法:

爆牙矯正是指通過矯正技術來修復爆牙的方法。而這種技術通常採用運動弓橋或固定弓橋來矯正爆牙。這種方法通過在牙齒上安裝弓橋來把牙齒往內移動,以恢復牙齒的正常位置。

上顎突出矯正這種方法通常採用矯治器或托槽來矯正上顎突出。矯治器是一種可以通過牙齒和咬合關係來影響牙齒位置的裝置;托槽是一種可以通過限制牙齒的移動來影響牙齒位置的裝置。

另外還有其他選擇,例如使用隱形矯正器,這是一種可以完全隱藏在牙齒內的矯正器,可以通過在牙齒上安裝隱形矯正器來把牙齒往內移動,以恢復牙齒的正常位置。若果情況再更加嚴重一點,可能就需要進行上顎突出手術,此手術專門矯正上顎骨過高或突出的問題,而這種對顎骨進行重塑的手術包括切除骨頭,把牙齒往內移動以恢復牙齒的正常位置,同時改善面部外貌。

牙齒美觀、健康讓人充滿自信

牙齒美觀、健康乃是人人都應該在意的事情,牙齒不整齊很容易造成口腔清潔問題,透過矯正來改善牙齒的狀況,不僅是為了美觀,更是為了口腔健康。若能提早治療,就能避免更嚴重的牙齒問題如爆牙、上顎突出,從而避免之後對整體牙齒美觀甚至五官對稱的影響。但這些方法的選擇取決於患者的牙齒狀況和需求,在選擇哪種治療方法最適合自己之前,建議您諮詢牙科專業人員或牙醫以了解哪種方法最符合您的需要,並在專業的協助下進行評估和選擇。

若有需要了解更多關於爆牙矯正、上顎突出矯正手術的資訊,不妨完成 Dr.Clear Aligners 的免費網上微笑評估,您就能獲得專屬個人牙齒矯正方案,例如隱形牙套,重拾迷人健康的笑容,無負擔展露自信微笑。

You May Also Be Interested In

 

How Long Do Invisible Braces Take To Work

It is a common conception that orthodontic treatment takes a long time. At the very least a year in fact. We have the notion that
 

Type of Braces and Prices

We’ve briefly discussed the prices of braces in “Benefits of Aligners”. Here we explore more of the types of braces off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