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微笑線是什麼?為你的牙齒找回完美微笑曲線!

隨著全球逐漸從疫情回復過來,各國陸續撤銷旅遊限制,「口罩令」亦開始放寬,你準備好完美微笑曲線牙齒了嗎?牙齒微笑線是什麼呢? 經常有人說,若能在微笑時露出六至八顆牙齒,就是最迷人的笑容。要打造最迷人的微笑曲線,不但要注重牙齒露出程度,亦要從牙齒的顏色、比例,以至笑容的整體對稱性、咬合平面、唇線設計等都需要仔細兼顧。

究竟怎樣才可以調整出最適合你的笑容呢?今天我們將會與你一同了解牙齒微笑線是什麼,找出讓人輕鬆綻放自信笑顏的關鍵!


完美的笑容有公式 看看你是否符合以下條件

為何藝人們的笑容如此美麗?他們的笑容背後也許蘊藏著最完美的公式!你不妨仔細觀察藝人們的笑容,你或許會發現他們的笑容多半都符合了以下元素:

1. 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上緣曲線和諧
在微笑的時候,上排牙齒的切端如果和下唇上緣的曲線,呈現相似的弧度,笑起來就會有飽滿和諧的美感,好感更加分。

2. 咬合平面與瞳孔呈水平
把雙眼的瞳孔相連,如果這條線能夠與上排牙齒的咬合平面,呈現兩條勻稱的平行線,就能增加笑容的和諧感。

3. 牙軸角度與牙齒切端夾角
齒軸傾斜角度的意思是牙齒中心點連線所傾斜的角度。每一顆牙齒,都有其適當的傾斜角度,門牙向正面,側門牙則應該略斜,犬齒更斜一點,如此類推。牙齒切端夾角,是指牙齒與相鄰的牙的夾角關係。當醫生為病人進行牙齒矯正的時候,牙齒的角度是不可忽視的細微之處。

4. 黃金比例的牙齒
牙科界公認的黃金比例牙齒,大小比例都需要平衡,一顆牙齒的寬度與長度之比應為 1 比 1.618,即是側門牙寬度為 1,中間門牙的寬度是 1.618,這樣的比例下,笑容就會更加好看。因此,牙科醫生會把這個比例應用在齒列矯正、牙齦整形、假牙與貼片,打造完美微笑線牙齒。

5. 笑容平均對稱
完美笑容的要點是對稱,畫一條線將鼻心、鼻樑、門牙相連,如果這條線呈現筆直狀態,代表微笑對稱度佳,這樣的話當人的視覺從中央向兩旁擴散,看上去的笑容便會呈現出均勻、和諧的美。

6. 牙齒的形狀
牙齒的形狀大致上可以分圓形、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牙齒的形狀是圓還是方都會影響笑容給人的感覺,因此牙齒的形狀應該要跟臉型互相配合。與臉型相同的牙齒形狀,能夠打造最完美的牙齒微笑曲線,一般被認為比較順眼。

7. 保持牙齦健康
牙齦健康亦相當重要,微笑時牙齦露出太多、牙齦太厚、牙齦線太高或太低,便會影響笑容的美觀性。


光是美白不足夠 打造完美微笑線需要專業意見

牙齦健康亦會影響笑容美觀度

許多人一開始想要改善牙齒美觀程度時,最初都只會想到美白牙齒。很多人認為「一白遮三醜」,以為改善齒色就能解決不敢放膽展露笑容的問題。不過,其實除了齒色的問題之外,牙齒排列不整、牙齦健康等多個因素都會影響笑容的美觀度。加上現時市面上已經有許多回復期短而且成效顯著的牙齒改善方案,除了牙齒美白之外,大家的選擇就更加多。如果希望打造擁有微笑曲線的完美牙齒,就要找專業的牙醫,牙醫將會與你解釋牙齒微笑線是什麼,協助你從不同方面改善笑容。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矯正牙齒的資訊的話,可以完成 Dr.Clear Aligners 的免費網上微笑評估,就能獲得專屬個人牙齒矯正方案,例如隱形牙套,重拾迷人健康的笑容,無負擔展露自信微笑。

You May Also Be Interested In

 

How Long Do Invisible Braces Take To Work

It is a common conception that orthodontic treatment takes a long time. At the very least a year in fact. We have the notion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