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微笑線是什麼?為你的牙齒找回完美微笑曲線!

隨著全球逐漸從疫情回復過來,各國陸續撤銷旅遊限制,「口罩令」亦開始放寬,你準備好完美微笑曲線牙齒了嗎?牙齒微笑線是什麼呢? 經常有人說,若能在微笑時露出六至八顆牙齒,就是最迷人的笑容。要打造最迷人的微笑曲線,不但要注重牙齒露出程度,亦要從牙齒的顏色、比例,以至笑容的整體對稱性、咬合平面、唇線設計等都需要仔細兼顧。

究竟怎樣才可以調整出最適合你的笑容呢?今天我們將會與你一同了解牙齒微笑線是什麼,找出讓人輕鬆綻放自信笑顏的關鍵!


完美的笑容有公式 看看你是否符合以下條件

為何藝人們的笑容如此美麗?他們的笑容背後也許蘊藏著最完美的公式!你不妨仔細觀察藝人們的笑容,你或許會發現他們的笑容多半都符合了以下元素:

1. 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上緣曲線和諧
在微笑的時候,上排牙齒的切端如果和下唇上緣的曲線,呈現相似的弧度,笑起來就會有飽滿和諧的美感,好感更加分。

2. 咬合平面與瞳孔呈水平
把雙眼的瞳孔相連,如果這條線能夠與上排牙齒的咬合平面,呈現兩條勻稱的平行線,就能增加笑容的和諧感。

3. 牙軸角度與牙齒切端夾角
齒軸傾斜角度的意思是牙齒中心點連線所傾斜的角度。每一顆牙齒,都有其適當的傾斜角度,門牙向正面,側門牙則應該略斜,犬齒更斜一點,如此類推。牙齒切端夾角,是指牙齒與相鄰的牙的夾角關係。當醫生為病人進行牙齒矯正的時候,牙齒的角度是不可忽視的細微之處。

4. 黃金比例的牙齒
牙科界公認的黃金比例牙齒,大小比例都需要平衡,一顆牙齒的寬度與長度之比應為 1 比 1.618,即是側門牙寬度為 1,中間門牙的寬度是 1.618,這樣的比例下,笑容就會更加好看。因此,牙科醫生會把這個比例應用在齒列矯正、牙齦整形、假牙與貼片,打造完美微笑線牙齒。

5. 笑容平均對稱
完美笑容的要點是對稱,畫一條線將鼻心、鼻樑、門牙相連,如果這條線呈現筆直狀態,代表微笑對稱度佳,這樣的話當人的視覺從中央向兩旁擴散,看上去的笑容便會呈現出均勻、和諧的美。

6. 牙齒的形狀
牙齒的形狀大致上可以分圓形、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牙齒的形狀是圓還是方都會影響笑容給人的感覺,因此牙齒的形狀應該要跟臉型互相配合。與臉型相同的牙齒形狀,能夠打造最完美的牙齒微笑曲線,一般被認為比較順眼。

7. 保持牙齦健康
牙齦健康亦相當重要,微笑時牙齦露出太多、牙齦太厚、牙齦線太高或太低,便會影響笑容的美觀性。


光是美白不足夠 打造完美微笑線需要專業意見

牙齦健康亦會影響笑容美觀度

許多人一開始想要改善牙齒美觀程度時,最初都只會想到美白牙齒。很多人認為「一白遮三醜」,以為改善齒色就能解決不敢放膽展露笑容的問題。不過,其實除了齒色的問題之外,牙齒排列不整、牙齦健康等多個因素都會影響笑容的美觀度。加上現時市面上已經有許多回復期短而且成效顯著的牙齒改善方案,除了牙齒美白之外,大家的選擇就更加多。如果希望打造擁有微笑曲線的完美牙齒,就要找專業的牙醫,牙醫將會與你解釋牙齒微笑線是什麼,協助你從不同方面改善笑容。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矯正牙齒的資訊的話,可以完成 Dr.Clear Aligners 的免費網上微笑評估,就能獲得專屬個人牙齒矯正方案,例如隱形牙套,重拾迷人健康的笑容,無負擔展露自信微笑。

You May Also Be Interested In

 

What is Snap-On-Veneers?

Have you been rejected for orthodontic treatment? Yet you still want that beautiful dazzling smile. Or you’re not ready for the
 

Guide on How to Wear & Remove Aligners

WEARING Step 1: Determine which set of aligners are to be worn When you receive your package in the mail, there would be multiple
 

Things to Consider When Getting Clear Aligners

Deciding to start orthodontic treatment is stressful enough as it is. With traditional braces, it is even more of a hassle with